其實這件事已經發生了兩三天
當下很生氣~就想發文來說~
不過回家一忙又忘了~過了兩天回家也都沒空PO~
一直到今天還再想說要說嗎~
還是說說好了...以下是落落長的敘述文

先來說說我搭的公車吧~
那班公車住汐止的人都知道~超多人的~
尤其是尖峰時間!!人多的不可思議~
然後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怎樣~我總覺得搭這班的人特愛"擠"
沒錯~我就要是要講關於"擠公車"這件事!

某天下班的時候我要搭公車回家時~
等阿等的~終於等到的公車了~
依我的經驗感覺應該是上一班低累~所以這一班才會這麼久~
來時車裡的人也不少~幾乎擠滿了公車~
當公車靠站時~我很幸運的剛好站在後車門~司機也打開門了~
不過下車的人並未下光~所以我也不急著上去~
沒想到就在我想著車時機的時候~右手邊擠來了一群人
(公車停的比站牌還要後面~所以在前面等的人都衝了過來!)
我這個站在正門口的人連腳都還沒伸起來就被右手邊的一群人給擠到了邊邊~
但左手邊也有人~!!所以我瞬間變成了蘋果夾心= =
頓時怒伙都上來了!!

看看車上~後門都是還沒下車的乘客~
門也就那麼大~明明只能一人過~大家硬要擠~
三個人跟本也上不去~~妳就看到三個人同時卡在門邊
真的很難看阿!!大家互不相讓是要怎麼上車!?
(重點還是車上也沒位置~上去了只是站在後門的階梯而已~這樣也爽?)
最後最後~兩邊都被擠就算了~後面的人也要擠我!!我真的被擠的很不爽了~

於是~我一口氣就衝出來了~朝後面大吼(也沒有吼啦~就大聲了一點)
"又上不去!擠什麼呀?很奇怪耶!!!!"
現在想想我真有勇氣XD
然後妳以為就沒人擠了嗎?
錯了!是有稍微停了下來~
但卡在門邊那三個還是硬上去了~
右手邊還是有阿公阿嬤很努力的要上去~
但人都站在階梯上了~你要擠去哪~
而且對年紀一大把的人來說~這樣真的很危險耶~
你都不怕摔嗎?
阿公阿嬤擠上去後~總算大家沒在動作了~
大家都在那邊等~等到後面的人下完一半了~才繼續上車~

在等待的那個時間~忽然覺得自己挺有種的~哈哈哈哈~
雖然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拜託大家坐公車不要這麼誇張~沒位置就站一下阿~
上班一直坐著屁股已經很大了~下班稍微站一下會怎樣~
還有~現在的人很不喜歡讓位耶~大家都不讓位給老人~
學校是都沒教嗎?
不要說都是年輕人~很多阿姨叔叔輩的也是~
一上車就睡~到站了會自動醒來!?
也太厲害了吧!都不會睡過頭唷~
有時還看到兩個老人在互讓位~旁邊的人也完全無動於衷~
看了真的會覺得很"了連"(台)

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會這樣爭先恐後的要擠公車!
有一天你也會老~你不讓人~有一天也會輪到人家不讓你~!!

唉~這個社會煩人的事情已經太多了~連搭公車都可以這麼煩~
說說現在的人生活該怎麼辦才好!?

改天我想想~把大家擠公車的盛況拍下來給大家看好了~
不知道會不會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