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開頭就閃死大家XDDDDD

也還好啦~重點不是對戒~只是想玩而已~~

最近很迷銀飾這東西~遇到SAMBER 以後越來越喜歡銀~結果PO出來問朋友有沒有特色小店的時候~

好友不路寶貝就給我報了一個叫草山金工的東西~

一看不得了~!!可以自己做銀飾~!!!正在一頭熱的我馬上去查了~發現有一日體驗的課程~一堂最便宜是1800做個戒指~

想說外面買應該也是差不多一千塊吧~大概啦~而且自己做意義不同~剛好10月那時又有特價~一對的話1800變1500~

又更名正言順的想要去了~!!!手刀報名後就拖了某人跟我一起去了~XD

阿不過這篇雖然是自己DIY~但我只是記錄啦~看完大家也是做不出銀戒的XDDD

畢竟大家同時兩手作業沒啥空拍照~大家看看就好~XD

1.JPG

第一次來到松菸說~哈哈平常好像很多人不敢來~今天藉這機會來了~晚上很美也很安靜呢~難得台北有這樣的一個空間

2.JPG

草山金工就在2樓~手扶梯一上去就看的到~換上工作背心~一付有模有樣的樣子XDD

3.JPG

某人很心不甘情不願的陪我來了~要不是我拜託他還不肯來哩~!!!

每人會有一個工作臺~小小的~什麼都有~一切都很新鮮~好興奮!!

4.JPG

一定要的東西~分別有他的功用~真有趣

5.JPG

抽屜打開有些小工具~好興奮!!!

6.JPG

這些也是會用到的東西唷~都是最基本的工具

7.JPG

這有量戒圍的東西~我好像是10某人是14~我們都是量無名指的~待會就說好~我門互做給對方這樣~

8.JPG

一開始會先發銀條下來~女生的比較細~男生的粗一些

9.JPG

小小一條像牙籤一樣的長度到底如何變成閃亮亮的對戒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10.JPG

因為我們選的是鎚紋戒~理說當然就是用力的鎚就對了XDDD表面上凹凸不規則的鎚紋就是利用鎚子圓球那一面去鎚出來的~

我跟某人說~你就把你對我的怨氣通通敲出來就對了XD看他敲的多專注呀~!

11.JPG

 敲好以後~老師會在上面畫上記號~這範圍裡是可以刻字的地方~

因為我們沒啥特殊想刻的東西~最後刻了對方名字開頭代表~後面加了一個笑臉~

想說看到應該就會很開心XD

後來做完才想到~我們應該在內層刻一下日期才是齁~(一切都來不及了啦~~)

12.JPG

旁邊有個小櫃子~裡面擺了很多字~這櫃子超可愛復古的~好像要XD

13.JPG

英文字是最基本的~裡面除了英文字外~還有可愛的圖~~

有看到笑臉嗎~個人挺喜歡的~哈哈

14.JPG

還有春夏秋冬~小小的也很可愛唷~

15.JPG

銀條退完火會變軟就可以彎了~這部份因為要雙手也沒辦法拍~大家看看就好~

再來就開始塑型了~拿出指圍棒~上面有一圈一圈的大小就是戒圍唷~先彎起來~

16.JPG

然後再拿出軟鎚~慢慢的往下敲~敲大~要敲到小一號~然後鋸斷焊接 

18.JPG

就這樣鉅~很神奇就斷了耶~銀還挺軟的麻~

17.JPG

然後就焊好了~XD焊接部份要很小心~溫度不能太高不然一到銀的絨點你就整個戒指都沒了啦~所以沒辦法分心拍照

19.JPG

焊完後就快好了~這是我做某人的~刻上我的A~科科

22.JPG

兩個都好了變這樣~快完工了唷~~~

21.JPG

再來就是繼續敲~邊敲邊試戴~敲到要的戒圍就OK嚕!

23.JPG  

敲好後~就拿摩棒拋光一下內層~超專業的我XD

20.JPG

看起來簡單~其實挺累的~一直敲~我敲半天沒啥力~最後交給他自己敲了~XDDDDDD

24.JPG 

最後再丟到機器裡拋光就完全了~喔耶~是不市很閃亮亮XDDDDDDDDDD

25.JPG  

太開心了忍不住一直拍~哈哈還被某人巴頭~很受不了我~哈哈

這可是我們第一個對戒~還是自己做的唷~還越戴越耐看~很喜歡耶~

拍照也很亮眼~科科~~~

但提醒大家一下~再做的時候~千萬不要"借"老師示範~

那時也不曉得~結果某人的被拿去示範~什麼示範~跟本大部份都是被老師做完了= =

做好了也鋸斷焊完了~又不能切斷重來~跟本自己也沒做到啥~有點傻眼..................

看看款示做的價錢會不一樣~最便宜就是戒指~1800~兩人同行有時會有優惠一對特價3000但有限定款示

我那時就是趕在十月底特價先匯款~然後十一月初做的~

有興趣的朋友上網搜尋草山金工嚕~教的好不好我不敢保證~但就是有趣在手工吧........

雖然上完你也不可能買材料自己來做~跟本也沒機器~所以你說這樣貴不貴~?

我覺得就是當一個心意吧~還有機器的租借費用這樣哈哈~~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玩這些手工品~所以還玩的滿開心的啦~大家就自己衡量一下~哈哈

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

 

 new_83.gif  歡迎多多來跟我開槓!開槓!裡面會有最新消息~跟不定期的好康唷XDDDD有問題也歡迎用訊息問我唷~當然想跟我聊天的也歡迎唷:P

   apple_02.gif如要全文轉貼此文張(非商業性) 請告知我一聲,並且請一併附上連結,我會非常謝謝你的貼心與尊重喔!

  apple_02.gif本部落格廣告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apple_02.gif 記得設定接收FB通知才不會錯過好康訊息唷~[設定方法]


, , , ,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