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祥要去當兵了
所以趁最後的假期 多請了一天跟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就一起出門玩啦!
第一站來到了彰化鹿港~

從台北出發的時候還陰陰的 到這邊天氣好的哩!
台北最近真的很愛下雨!!!!
開了兩個多小時就到了~人沒有很多~大概是只有一天假期的關係吧^^
來到了鹿港天后宮!
彰化廟超多的阿~走個一公里就有一間吧~(當然沒那麼誇張

把車停在遊客中心 不用錢的唷!再步行到廟去逛老街!約五到十分吧!
結果看到了一家楊家陽春麵
上面寫著"不死的老兵 不死的老陽" 覺得很有趣XD



不過沒吃啦!吃的話應該等下老街裡的東西都不用吃了吧!


看過去還滿像淡水老街的齁!
不過這邊沒有賣蝦捲~
最多的就是"蚵仔煎" 跟 "蝦猴酥"!
什麼事蝦猴呢?要唸台語唷!不知道的可以問媽媽或是看一下


那個很像蝦子的東西就是蝦猴嚕~


網上說
蝦猴:學名「蝦蛄」,長相奇特,頭部像螻蛄,尾部像蝦,常裝在小籃中兜售。
諺語流傳如右:「一隻蝦猴配三碗粥」,從前乃窮人家之鹹菜餚,今日因不易挖取,身價暴漲。
若將之配以酒食,實乃人間之美味,常為外出之鹿港人,返家時必帶之特產。 

當然要入境隨俗吃一下嚕~不過吃了很失望
不知道是買錯家還是每家都一樣
吃起來覺得很硬 都是麵粉味 吃了一個就不想吃了~
還有一口蟹(珍珠蟹)我覺得之前松山饒河接街賣的都還比他好吃= =

再來轉戰肉羹


其實看到他的人潮 不用多說你也會知道他很有名啦~
所以我們就去吃嚕!


一走進來就一股酸味~好濃阿~~我不愛吃醋!
一碗湯才30真的很便宜!
料有蝦仁羹跟魷魚還有肉羹 
還有一塊酥酥的東西我不知道是什麼耶!
料滿多的 口味跟台北也不太一樣
但還滿好吃的唷!肉羹很嫩 蝦仁不會腥 魷魚我個人沒有很愛~但覺得有點小硬
最特別就是裡面有一塊酥酥的東西
一開始我以為是排骨酥 可咬開來也不是~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就很像酥餅的口感 鹹鹹的 配湯很好吃
我個人還滿愛的啦~^^

後來去天后宮上個廁所 旁邊有家嫩仙草 
人也很多 感覺很好吃就進去了XD
果然真的不錯 仙草嫩死了
連不愛吃仙草的我都很喜歡唷^^
還有他的芋圓叫芋Q 吃起來的口感像鹹酥雞裡的芋條
吃的到芋頭籤~



招牌嫩仙草
大碗40小碗25 沒記錯的話
仙草+芋Q+奶球 老闆有說直接吃不要攪拌唷!
非常美味唷!

吃到這邊也差不多飽啦~就繼續逛完這廟的周邊


買了一杯自以為是冰滴咖啡的咖啡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是冰釀咖啡 是不是純正的冰滴就不曉得了
不過還滿香的啦 老闆有有交待 不要"夏克"要直接喝唷!
不過小小一杯要六十 有點貴

後來又吃了一隻烤魷魚~才30塊~真便宜!!!

然後就結束了我們的鹿港小吃之旅 
接下來開車往台中逢甲前進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