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25.JPG

其實我並不是很愛吃檸檬的人 因為我怕酸XD

但不知道發什麼瘋 吃到一個很貴的檸檬蛋糕覺得很難吃 很生氣 於是卯起來自己做!

APO版的老奶奶檸檬糖霜蛋糕 於是誕生~~~

老奶奶檸檬糖霜蛋糕 是一種介於磅蛋糕口感(較硬又紮實) 跟 海綿蛋糕口感(蓬鬆軟綿) 之間的蛋糕XD

看了很多版本作法~後來自己綜合出以下方法

先說我不是專業人士 但總之很好吃就好了是吧!XD

不多說 直接看吧~非常簡單~或是可以直接看影片話比較多一點XD

下面照片有點怪XD因為是取多次製作時的照片~

大家不要太在意~因為後來熟了就沒有拍照了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1.JPG

模具先鋪上烘培紙備用

老奶奶檸檬糖霜蛋糕 材料:(六吋 or 21cm長條蛋糕膜 )

糖 80g

常溫蛋3顆

無鹽奶油 90g

低筋麵粉 85g

泡打粉 1小湯匙(可省略)

檸檬汁 30 cc

檸檬皮 適量(可省略)

檸檬糖霜 材料:(蛋糕量後再準備也可以)

糖粉 100-150g

檸檬皮 適量

檸檬汁 15-20 cc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2.JPG

常溫蛋3顆 全蛋+糖 打發

打到麵糊可以畫圖痕跡不會馬上消失即可

約十分鐘左右 (不用電動的會打到死XD)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4.JPG

低筋麵粉 85g+泡打粉 1小湯匙過篩備用

泡打粉可加可不加 量不用多 其實就是讓口感更加鬆軟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3.JPG

把無鹽奶油加熱微滾 周邊有小氣泡即可

準備倒入剛剛的麵粉裡!!小心燙~

此為燙麵法~可以增加蛋糕的濕潤度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5.JPG

此時可以以180度 先預熱烤箱

奶油跟麵粉快速攪拌後成濕潤狀

再加入檸檬汁跟檸檬皮攪拌均勻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6.JPG

然後取1/3一開始打發的蛋糊 加入麵糊 快速拌勻

再把剩下的蛋糊用切拌的方式拌勻

(切拌不懂意思的話 可以看下面影片)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7.JPG

倒入模具 入烤箱下層

180度烤 30分鐘左右(依烤箱而定)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8.JPG

可拿竹籤插入曲起看是否有沾黏麵糊

沒有就是好嚕~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9.JPG

脫模後(小心燙)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10.JPG

倒扣放涼 蛋糕就完成拉!

倒扣是為了等下淋糖霜 才會是平的

不然其實也沒有一定要倒扣

長的我就沒有倒扣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11.JPG

來到糖霜部分 我必須說一開始 我一直為了削檸檬皮而苦惱

一直買不到專用的 就用一般削蘿蔔絲的用~(就是上圖)

真的超難用~~~~~~~~~~~~~~

又難消~又超粗~~~~還削到手TT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真的!!!

後來我還是去買了三箭牌的 就超好用~~~~~~~~(影片有)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12.JPG

糖粉我其實就目測 反正一大碗要多少倒多少

把糖粉+檸檬皮拌在一起攪一攪 讓檸檬皮的香氣散發出來後再加入檸檬汁

檸檬汁記得要一點一點加入 不要一下子全加進去 會太稀~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13.JPG

調到你喜歡的稠度就可以了~

要厚一點就稠一點 要薄一點就稀一點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14.JPG

然後就大氣的淋上去!!!!!!!!!

大功告成~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15.JPG

剛出爐的口感相當綿密 老公還說像輕乳酪蛋糕的口感

冰過後會稍微紮實一些~但一樣美味唷!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16.JPG

配咖啡真的好搭~酸V呀酸V~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17.JPG

為朋友慶生做的 插上蠟燭有模有樣吧!XD

好有FU~

雖然那蠟燭就要150!!!!!!~XD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25.JPG

後來朋友要慶生也跟我訂了一個 

特別買來的包裝盒 還真是不輸給外面的呢!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22.JPG

後來試著烤了長型的蛋糕

不一樣的感覺一樣好吃!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18.JPG

糖霜有夠誘人~~~~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21.JPG

最好吃的其實是糖霜 哈哈哈哈哈哈哈(愛說笑)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24.JPG

要拍的漂亮真的很難XD

怎麼淋糖霜也是一門學問

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20.JPG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19.JPG

自己獨享哈哈哈~~~~~~~~~(其實我真的沒有很愛吃檸檬啊~~~)

APO IS APPLE 老奶奶 檸檬糖雙蛋糕 作法 食譜23.JPG

加上包裝盒真的很適合送朋友~

影片版

是某天直播後剪接的 以盡量刪除廢話XD

然後還加速了~15分鐘就可以看完~哈哈哈

看更多

[廚記] 超簡單之自己動手做義式鮮奶酪(附食譜)

 

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

 

 new_83.gif  歡迎多多來跟我開槓!開槓!裡面會有最新消息~跟不定期的好康唷XDDDD有問題也歡迎用訊息問我唷~當然想跟我聊天的也歡迎唷:P

 apple_02.gif如要全文轉貼此文張(非商業性) 請告知我一聲,並且請一併附上連結,我會非常謝謝你的貼心與尊重喔!

 apple_02.gif本部落格廣告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arrow
arrow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