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 I'm APO!

本站永久網址:http://apo.idv.st

連絡我請寄:applein0503@gmail.com

開站天,開花結果天,陪我

如要全文轉貼此文張(非商業性) 請告知我一聲,並且請一併附上連結,我會非常謝謝你的貼心與尊重喔!
本部落格廣告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d9i6z63t

紙膠帶終於用的到了(淚)~因為蓋子有點鬆.....

因為之前吃到很好吃的奶酪~所以興起動手自己做的念頭~我本來就對烘焙很有興趣的~看旁邊有個小廚娘的分類就不難發現了~雖然很久沒更新了~但我的烘焙魂一直都在滴~XD

上網查了很多食譜~發現不難~材料費也不貴~就立馬買到了材料來動手做了XD

廢話不多說~直接往下看吧~~~(剛打了一堆廢話沒存到~冏懶得再打一次了)

IMG_0109

義式鮮奶酪 材料

鮮奶-500G

動物性鮮奶油-500G

糖-100G

吉利丁片(※註1)-數片

 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

裡面東西都很好買~除了吉利丁片可能要到烘焙材料行才買的到之外~動物性鮮奶油有的超市會有唷~我到好事多買1公升最便宜~$159~其他地方應該都是$190左右

材料比例我是看網上綜合出來的結果~自己大概抓的~因為想說鮮奶已經有甜了~糖並沒有加的很多~應該連100G都不到吧~大家可自己斟酌著加唷!

比較苦腦的是吉利丁片要放多少~網路上都沒有人說~嗚嗚~買的時候老版是說這一包可以泡到2000 CC~因為我做的是1000CC 所以我就放了大約半包的份量是15片~但出來的結果大家覺得太硬~我是覺得不會~~挖起來感覺是硬的~但入口還是很綿密的感覺~所以大家就也是自己慢慢試嚕~

義式鮮奶酪似乎就是多加了鮮奶油~吃起來口感才會綿密唷~跟大家想像的布丁不太一樣~總之我各人是很喜歡的~

IMG_0112

沒照到的糖~XD補一下~

IMG_0110

吉利丁先泡水讓它變軟備用~它遇熱就會融化~所以一定要先用冰水泡唷~

IMG_0111

我是用電磁爐煮的~因為還要放涼才能冰~用煮的感覺會過熱~鮮奶加熱太久好像也會變質~製作鮮奶酪也不需煮沸~只要讓材料融合就可以了~所以溫度也不需要太高唷! 

做法之簡單~簡單到我怎麼拍每張照片都一樣XDDD

義式鮮奶酪 做法

1.先倒入牛奶跟糖加熱攪拌讓糖融化~

2.倒入鮮奶油攪拌均勻後關火

3.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要把水擠乾唷!)用餘溫攪拌讓吉利丁融化~

4.完成裝杯!

 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

有沒有超簡單~簡單到小孩子都可以一起作了~

IMG_0114

泡完水就會變這樣~很像木耳的FU!?

IMG_0115

當所有東西融在一起就變這樣了XD變得有一點點黃?!

IMG_0117

準備好小杯子~放涼一些些可以裝杯嚕~

IMG_0118

剛好10杯~嘿嘿~ ~也不一定要買杯子來裝啦~自己吃的話隨便拿杯子裝也可以XD只是這樣看起來很專業哈哈哈

IMG_0120

裝好會有些氣泡~我有把他戳破~不過有些太小的我就沒理它~但好像冰完後它會自己消失耶XD

放涼後到冰箱裡冰6小時以上就可以吃嚕~!大功告成~

IMG_0155

哈哈~配上我自己做的焦糖醬~超美味~但焦糖醬我是覺得不夠成功~照片也不好拍~也沒拍好~有機會再弄一次時再來跟大家分享嚕!!!

下次也可試試別的口味就是加粉進去~也很簡單~哈哈哈~下次我要多買些鮮奶油來屯了~隨時可以做來吃呢~!

本來還想說自己做手工果醬呢~但時間太趕~來不及買水果來處理~就先弄了焦糖醬~哈哈~大家一起來動手做唄~~

 

 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

※註1

吉利丁片,明膠(Gelatin)

吉利丁就是明膠,提煉自動物的皮或骨,顏色黃褐半透明,泡在水裡馬上就會變軟, 25度以上就會開始融化,易溶於熱水。明膠有片狀和粉末狀兩種,但成份完全相同。只是片狀在使用時必須加水加以軟化,並用熱水融化,而粉狀在使用上比較方便直接。不過在西點業界,使用最普遍的還是明膠片。

在使用上,到烘培材料行買回來的明膠一片約長公分寬公分,重2.5g,使用時只要計算片數即可知重量,非常方便。

製作點心時,需泡在溫熱的水或牛奶等加以融化,或是隔水加熱,再加入拌勻後,放進冰箱冷藏至凝結即可。製成品口感軟黏,常用來製作果凍、布丁、慕斯、涼豆花等。明膠有片狀與粉狀之分,片狀的需先用熱水泡軟才能使用。由於明膠在25度左右就會融化,因此在泡軟明膠片時,一定要使用冰水。泡的時候要注意每一片明膠之間不要沾粘,沾粘的部份會導致吸水不均勻,製作出的成品口感也會不均勻。

另外明膠泡水還有一個好處,由於明膠是取自動物的皮骨,因此帶有一股特殊的味道,有人會覺得是腥味。泡水可以讓一部分味道溶於水,吃起來味道就不會那麼明顯。

由於明膠怕高溫或酸破壞,新鮮或是冷凍的鳳梨、奇異果、薑、木瓜等水果,由於富含蛋白質分解酵素,酸性也較高,會分解明膠裡的蛋白質,使得成品無法凝結,就不會變成果凍。因此必須要將水果加熱煮熟之後,由於酵素被破壞了,否則成品會無法凝結。譬如奇異果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在75度會失去活性,因此把奇異果煮過之後就可以製作了。

吉利丁一片約2.5g,等於1/2小匙吉利丁粉

 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li10-01.gif

 

 new_83.gif  歡迎多多來跟我開槓!開槓!裡面會有最新消息~跟不定期的好康唷XDDDD有問題也歡迎用訊息問我唷~當然想跟我聊天的也歡迎唷:P

 apple_02.gif如要全文轉貼此文張(非商業性) 請告知我一聲,並且請一併附上連結,我會非常謝謝你的貼心與尊重喔!

 apple_02.gif本部落格廣告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創作者介紹
APO

Apo is Apple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c7x55
  • ﹎走(〇)☆地(~)﹍投﹌(○)§注☉

    aa8888.net
  • 柯柯
  • 吉利丁片哪裡有賣啊?!
  • 烘培材料行

    APO 於 2014/11/10 04:00 回覆

  • 江蜜蜜
  • 哇!!好棒唷!!!
    我要來試試看!!!
  • 真的很簡單的喲!

    APO 於 2014/11/10 04:00 回覆

  • ShinYi Huang
  • 挖,這必推!
  • 好麻吉
  • 請問沒有用吉利丁片,用果凍粉可以嗎???
  • 這樣口感會不太一樣喲~
    你也是可以試試看拉XD

    APO 於 2014/11/10 03:59 回覆

  • 嘪嘪
  • 所以吉利丁片是要用多少
  • 豬豬
  • 吉利丁片換成吉利丁粉要用多少呢?
  • 您的暱稱 ...
  • 拍謝,借我轉貼ㄧ下連結喔,感恩^_^
  • 安東尼
  • 接分享在我fb上哦!
  • 阿馨
  • 如果做400牛奶 300鮮奶油這樣要放幾片吉利丁片><